市残联来海州区督察指导脱贫攻坚“三进三查”工作

  • 主页 /
  • 今日动态 /
  • 服务指南

市残联来海州区督察指导脱贫攻坚“三进三查”工作

5月12日下午,市残联副理事长姜仁国、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陈建军和副主任李杨一行三人来海州区督察指导脱贫攻坚“三进三查”工作,海州区残联副理事长孙雯全程陪同。


督察组一行三人首先走访了宁海街道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与残疾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建档立卡残疾人基本情况,询问目前享受的保障政策、家庭无障碍改造、6-14岁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0-14岁残疾儿童康复、残疾人就业等政策落实情况后,姜副理事长指出,目前要解决家庭子女的贫困残疾人教育补贴申请。随后督察组来到宁海街道残疾人之家进行调研,实地查看残疾人之家场地与设备、服务人员资质、机构服务管理制度以及安全制度建立等情况,仔细了解机构目前运作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最后,在区残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督察组认真听取了关于“三进三查”工作、居家托养和盲人按摩机构开展情况汇报。

姜仁国副理事长要求,要进一步扎实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三进三查”入户调查工作,高质量提升残疾人脱贫攻坚实效;二是做好疫情防控之下的残疾人之家辅助性就业工作,为广大残疾人提供全方位、精准化的有效服务,推动海州区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