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审核程序

  • 主页 /
  • 今日动态 /
  • 服务指南

海州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审核程序

 

海州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审核程序

一、 由户主或者本人向户口所在地居(村)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

二、 申请应提供的材料

由本人或其监护人填写申请《江苏省残疾人护理服务补贴申请审批表》,并提交相关材料(户口簿、身份证、残疾证、低保证明或其他家庭经济困难证明等)。

三、  审核程序

1、社区(村)在收到残疾人或其监护人申请后,进行初审,并将初审意见送(街道乡镇)复审。

2、街道(乡镇)残联应深入残疾人家庭及所在的社区(村)了解情况,并在该社区(村)张榜公示一周后,签署审核意见,报送区残联。审核时间不应超过15个工作日。

3、区残联借助人社、民政、扶贫等部门的信息,在接收报送材料15个工作日内,确认材料的内容是否属实,提出审定意见,并告知街道(乡镇),由街道(乡镇)将审定意见及时通知申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