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残联2022年残疾人电商培训班开始报名啦

  • 主页 /
  • 今日动态 /
  • 通知公告

海州区残联2022年残疾人电商培训班开始报名啦

    为加强海州区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切实做好2022年我区残疾人培训工作、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实现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增加残疾人的就业竞争力,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特开办残疾人电商创业培训班。

一、培训对象

    海州区户籍人口、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18-50周岁持证三、四残疾人(智力、精神除外),能够自由出行且身体状况良好,有培训意愿且能接受培训的条件和能力。

二、培训时间及规模

第一期(50人):202281—85

第二期(50人):202288—812

三、培训地点

天马电商学院一楼电教室。地址:海州区海连东路42号杰瑞科技创业产业园E1号楼。

四、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

日期


课程

内容

讲师

第一天

上午

开班动员会

培训制度、班务文化;


下午

行业知识及无忧开店

电商行业局势情况,淘宝开店的前期准备流程,淘宝规则学习以及特色服务、工具准备、产品上传;

淘宝店铺信息及宝贝分类设置功能实操,淘宝助理的安装及详细使用流程。


第二天

上午

店铺装修

商品拍照和店铺装修的基本要求、方法和技巧;商品图片修图美化的基础操作,包括裁图、修图、调色、调整清晰度、设置图像大小、保存图片。


下午

实操店铺装修的方式方法,分为手机端和电脑端。


第三天

上午

客服技巧

淘宝店铺售前客服岗位培训,包括订单咨询、关联销售、收集信息。


下午

售后知识

淘宝店铺售后岗位培训,包括接待客户、检查物流异常、维权投诉。


第四天

上午

运营推广

淘宝店铺免费流量的讲解,包括自然搜索、类目流量、手机淘宝;

淘宝店铺付费流量的讲解,包括直通车、钻石展位、淘宝客。


下午

淘宝店铺活动流量的讲解,包括平台活动、官方大促、店铺自有活动、活动时间轴。


第五天

上午

直播及新媒体运营

直播的流程及技巧,直播运营思维、粉丝运营技巧、流量扶持规则等


下午

结业及招聘

给学员发相关结业证书并组织现场招聘会。



五、培训形式

分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两部分。

六、其它事项

1.参加培训人员需提供身份证、残疾证。

2. 培训期间提供免费午餐。

3.交通费残疾人自理。

4.培训结束后,天马集团将现场召开就业招聘会,有意向者可与天马集团签约。

符合报名条件、有意愿报名参加培训的残疾人朋友,请于2022720日前与所属辖区的街道残疾人专委或海州区残联教就科联系报名,报名电话:83088573!预报从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