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星耀绿茵场,携手共辉煌

  • 主页 /
  • 今日动态 /
  • 行业资讯

海州区:星耀绿茵场,携手共辉煌

 

2019年4月2日是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爱福德自闭症家庭支持中心的“星火融合足球队”在苍梧小学参加连云港市“足球市长杯”开赛式。

星火融合足球队是国内第一支自闭症儿童足球队。足球队由被诊断为自闭症倾向的儿童及三个普通孩子作为志愿者组成。这场属于他们的第一次正规比赛,开启了他们人生的新征程。

开赛伊始,双方队友手牵着手入场,星火队员们向外场教练和观众们示意后,又依次与裁判、对方队员一一击掌示意。对普通孩子来说非常简短的流程仪式,星火队员们要训练几十次。比赛开始,队员们有点紧张,在教练与老师的指导下,防守还算到位,没有让对手轻易突破防线。经过几个回合,队员们渐渐找回了集训时的状态,一攻一守,一边用尽全力射门,一边又仔细琢磨战术。黑白的足球在两队之间被争来抢去,双方队员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场外观众的阵阵喝彩。比赛在裁判的哨音中结束。双方队员握手示意。星星宝贝们像明星一样被志愿者们簇拥着走下场。

从平时训练的简易的海宁社区足球场到宽敞平坦的苍梧小学东校区,这短短的三公里多的路程,爱福德的教练带着孩子们整整走了三年。

让爱来、让碍走,自闭症儿童被称作“星星的孩子”,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世界,独自闪烁。他们不盲,却对事物视而不见;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哑,但很难与旁人交流。我们相信,只要给自闭症儿童投入更多的关爱和理解,陪伴他们的就不再是孤独。

版块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