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残联在行动(一)

  • 主页 /
  • 今日动态 /
  • 行业资讯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残联在行动(一)

以疫情为令,以防控为责,自海州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海州区残联迅速响应、周密部署、冲在一线。

3月7日,花果山小村村残疾人张兆梅亲属来电反映,家里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储备不足,因疫情防控道路实施全面管控,现在也无法到医院取药。据了解,海州区精神病免费服药唯一定点机构是我市康复医院,隶属市民政局管辖。目前市康复医院已全面封闭。海州区残联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和区民政局林局长反馈。当晚,市康复医院徐进院长与残联副理事长韦妍君联系,告知市康复医院已开通疫情期间精神病取药绿色通道。日前,市康复医院已帮张兆梅顺利取药,派车、派专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将药物送到和其亲属约定好的卡口。

当日起,区残联又对辖区内255名精神病免费服药对象逐一打电话,询问有无取药需求。3月10日,由于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市康复医院不能派车送药。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伟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亲自驾车去市康复医院帮助残疾人取送药物。

“针对疫情期间精神病取药难问题,我们现已开通绿色通道。针对残疾人亲属有微信的,残联康复科工作人员将其拉入市康复医院专门工作群,医院精神科门诊医生全部在线,亲属可以直接和其熟悉的医生对接。针对部分残疾人亲属没有微信的,残联工作人员联系村、社区工作人员将其‘江苏省贫困精神残疾人免费基本用药救助卡’拍照发送,残联再将有关信息和市康复医院沟通。市康复医院开好药后,由残联工作人员集中取药,然后协调残疾人所属街道、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将要送给残疾人,”海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伟介绍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州区残联将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用过硬的作风和为残疾人服务的实效,彰显海州区残疾人工作者永葆初心、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残联智慧和力量。

initpintu_副本.jpg

版块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