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海州区残联在行动(二)

  • 主页 /
  • 今日动态 /
  • 行业资讯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海州区残联在行动(二)

“疫情这么严重,我们怎么取药呢?”自海州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因部分地区受到管控,精神病残疾人取药难的问题日益凸显。海州区残联在紧张防疫的同时,对全区精神病残疾人基本用药服务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对辖区内255名精神病免费服药对象全面联系、逐一排查,通过代领药物、送药上门等方式,切实解决精神类残疾人的燃眉之急。

家住朐阳街道的徐爱玲(化名),是一名精神二级的残疾人,长期服用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因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道路实施全面管控,家中常备的口服药已经吃完无法正常去医院拿药。正在家里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徐爱玲(化名)的爱人接到海州区残联康复科的电话。海州区残联在了解到徐爱玲(化名)这一紧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市康复医院联系,并派车、派专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将药物送到和其亲属约定好的卡口。“疫情发生后,海州区残联是第一个打电话给我们的,感谢残联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的时候想着我们、关心我们,为我们解决拿药这个大难题,”徐爱玲(化名)的爱人感谢道。

据悉,针对疫情期间精神病残疾人取药难问题,海州区残联携手市康复医院开辟绿色通道。针对残疾人亲属有微信的,海州区残联康复科工作人员将其拉入市康复医院专门工作群,医院精神科门诊医生全部在线,亲属可以直接和其熟悉的医生对接。针对部分残疾人亲属没有微信的,残联工作人员联系村、社区工作人员将其“江苏省贫困精神残疾人免费基本用药救助卡”拍照发送,残联再将有关信息和市康复医院沟通。市康复医院开好药后,由残联安排专人专车集中取药,然后协调残疾人所属街道、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将药送给残疾人。除了开通取送药绿色通道外,海州区残联还开通了精神病残疾人基本用药24小时救助热线,切实保障残疾人群体生命健康安全。截至目前,精神病残疾人基本用药24小时救助热线已办结电话求助83个,提供精神病免费服药服务22人次。

“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的管理工作至关重要。如果这类特殊人群不能规律服药,他们的病情就得不到稳定有效地控制。在突发疫情期间,针对这类特殊人群,海州区残联明确专人负责,督促规律服药,把海州温度送到残疾人身边,”海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伟介绍。

防疫当前,没有侥幸。海州区残联将始终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保障残疾人群体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放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ADS_2456_副本.jpg

(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全区精神病残疾人基本用药服务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ADS_2507_副本_副本.jpg

(为有精神病免费服药需求的残疾人,安排专人、专车为残疾人取送药物)

D4EA0D0BFB9B2E25DBCC90BD28FD64E8_副本.jpg

(将荣华老年公寓捐赠的防疫物资,严格按照“公开、透明”的原则分配)


版块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