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机构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主页 /
  • 今日动态 /
  • 行业资讯

海州区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机构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残疾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残疾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近日,海州区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机构组织开展“关爱残疾人群体,助力提升反诈骗意识”反诈宣传公益活动。

护理员走进残疾人朱佳哲(化名)家开展了残疾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讲解观看宣传册,并结合近期电信诈骗案例向朱佳哲(化名)及其家属讲解了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提醒大家不要相信以各种名义返利诱惑的陌生电话或短信,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告诉他人,并警醒残疾人朋友不迷信、不动心、不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发现被骗及时报警求助。

1_副本.jpg

随后,护理员又走访其他残疾人家庭,向其介绍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手法、作案方式等常见诈骗方式,提醒在网上购物时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抵御网络购物诈骗犯罪的能力,在遇到自称是淘宝客服电话,称购买的商品未支付成功或者为核实身份后退款等情况,应及时通过聊天工具向卖家核实,避免上当受骗。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将防诈骗知识最大限度向社会面传播,提升群众防诈骗意识。

2_副本.jpg

此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让残疾人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分子诈骗伎俩,提高了残疾人及其家属自我保护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帮助守好“钱袋子”,受到了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片好评。

版块链接